南北七

请不要闭眼,你的前方有光

【双黑】请给我讲一个有那么长的故事

是给星白太太 @星白碎碎念把人吓跑了 的生贺,祝您生日快乐!(????)

我是垃圾写不好orz

是想多给星白太太说几遍生日快乐的十一♪

有bug,有混乱(好吧是我混乱了)

————————————————————

再给我讲一个故事吧,再讲一个王子勇救公主或者勇士去冒险的故事吧,我觉得如果这些俗气的故事从你嘴里讲出来,会好听的不得了,
所以不要拒绝我啊,哪怕是编出来的也好,我会拿纸笔好好记下来的。

————————

在孩子的口中流传着一个故事,有一只神奇的精灵,找到它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想看见一个天使啊,像是童话故事里面那个白色衣服头上有光圈的天使。』生日的时候许愿是会灵验的,这是父母长辈在每个生日蜡烛被吹灭之前都会说的。中原中也七岁生日的时候曾闭下眼睛合着双手许下这个愿望,妈妈说乖巧的孩子许下的愿望会实现的。

>>>>>

『骗人,我妈妈说了这些都是骗小孩的,你可骗不了我!』『才不是呢!这是一个大哥哥讲给我听的!真的发生了的!』

楼下刚放学的孩子每天都会聚在一起,今天的话题是每个人要讲个故事。其实听的也多是书上的童话故事,来来回回也无非是那些冒险救人,再不济就是帮邻居奶奶浇了花逗了猫得了表扬。刚刚起了争执的两个小男孩说的也是在孩子中间传来传去的故事。

『在聊什么?』一位男人笑着走向孩子们,把两个皱着眉就快扭打到一起的男孩分开。男人生的好看不说,还会说话,过来几天就在这个不大不小的镇上出了名,还引起了一股学着他穿衣打扮的风尚,人嘛,总会去学着自己向往的人,尽管那身衣服不适合他们,看来看去米色风衣波洛领结还是只适合这个男人。

『在讲那个故事,桃花先生你刚来肯定没听过,我讲给你听啊!』刚讲过这个故事的男孩清了清嗓子。别看男人惹人喜欢,神秘感也是十足,快一星期了也没人知道他的名字,就凭他那漂亮的眼睛称呼他为桃花先生。

每个故事都有个主人公,细分下去还有什么男一女一,男二女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做中原中也。

就像珍妮拥有过实现愿望的七色花,中原中也见过神奇的精灵。那时他也和这群孩子差不多大,7,8岁的年纪乖巧懂事。

小街后面开了一家店,中原中也放学后被那里的花香吸引,在那里见到了传说中神奇的精灵。巴掌大的精灵坐在中原中也的肩头,这个角度刚好看得清中原中也扑闪的眼睛和脸上细细的绒毛。『所以说,你是想种一种和坏掉的花一样的花吗?真困扰啊,我这里可没有普通的种子。』

那天中原中也便捧着一盆埋了种子的花盆回了家,拜托了邻居家很会种花的尾崎红叶学姐教他怎么松土,怎么施肥,怎么除害虫。尽管那盆花现在连个芽都没长出来。

夏天除了西瓜空调雪糕扇子之外,还有蝉。中原中也守在自家后花园里面伴着不知道哪棵树上哪只蝉的叫声照顾着花。夏天的太阳毒,花园里的花难免有些是软趴趴的。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又回房间拿了一把扇子,一只手给自己扇扇风,一只手给花盆扇扇风。人会热花当然也会热!

当然蝉也不是一直待在树上不动。在花盆边上看见一只趴在地上的蝉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中原中也坐在圆凳上支着呢下巴看着蝉,别的男生看见蝉都抓过来把它系在栏杆上,中原中也却盯着蝉,拿扇子给蝉轻轻地扇风,降降温嘛,大热天的。于是每天中原中也就搬个凳子拿两把扇子,一会给自己扇扇风,一会给花扇扇风,偶尔再给掉下来的蝉扇扇风,再不济就咬着个冰棒浇花,被路过的同学调笑说是过着老人生活。

那盆经了一个暑季连芽都不冒出来的花长出了花苞,一朵看上去和之前那朵坏掉的一样的花苞。中原中也吃着瓜吹着空调养着花的悠闲日子也随着开出花苞的日子结束了。当秋风吹来的时候中原中也想起不知道谁跟他说过,若风绕身三匝,便会有好事发生。新学期的中原中也背着书包站在自家门口,闭上眼睛像过生日的时候那样许愿: 希望可以开出漂亮的花。

每晚中原中也都把花搬进自己的房间,像妈妈哄他睡觉那样给花讲故事。从拇指姑娘到皮格马利翁,从伊索寓言到北欧神话。孩子喜欢听故事,那刚长出花苞的花也是孩子,也会喜欢听故事的。本着这样的心思,中原中也从没落下过一天不给花讲故事。

秋天也快过了,这盆花还是只有个花苞。小意达的花的故事中原中也也听过,说不定这盆花就像故事里的那样,晚上有花精走出来在房子里开个化装舞会什么的。

某个吹着凉风的晚上,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就像小意达那样,能看见花里出来的精灵,穿着鲜艳的衣裙,小小一只的聚在中原中也的家里畅谈。整个花园的花都聚在这里。中原中也想起他的那盆花,看啊都是鲜艳的衣服,这可不适合他的花,他的花一定有着最吸引人的气质,可不会像这些一样靠衣服来显得自己特别。

隔天睁眼起床睁眼看见那盆花还是只有个花苞,在关了窗的房间里面摇着花苞。中原中也吻了一下花苞,略带遗憾的拉开窗帘打开窗子,『希望这朵花可以开花!』

当中原中也放学回家后看见隔壁的尾崎红叶学姐领着一个有着深色发丝和眼睛的白衬衣男生的时候,中原中也坐直了身板。

『呦,中也,晚上好啊。』
『晚上好,我们见过吗?』
『没见过啊——当然是骗你的。我叫太宰治,请多指教啊』男生眨着三月桃花般的眼睛凑在中原中也的耳边,『晚上我还想听故事。』

『就是这样!』给男人讲完故事的男生抓着男人的衣服角,『反正我没看见什么小精灵,啊,我该回家了,桃花先生再见!』男生的妈妈在催他回家,围成一圈的孩子也向男人挥手说了再见,打闹着各回各家。

『喂,听完故事还不走?你晚上想睡街上?』
『别这么说嘛中也,你不会忍心让我在街上睡的对吧。』
『这可不一定啊太宰,万一我今天把门反锁呢。』
『这可难不倒我啊。』
桃花先生笑着拉上一直在后面靠着墙听他们说话的男人,凑在耳边说,『晚上还是想听你说故事。』

>>>>>

那盆花在没开出花苞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倒霉透了,早跟带着种子的精灵说好了不管遇见谁也不可以把他送出去。

那天他迷迷糊糊的觉得颠簸,处的位置不像平时那么稳,心一惊,一睁眼就看见迎着光的一张贴近放大的脸,『这还真是吓人,不过眼睛挺好看的。』

夏天太阳毒,他倒也没被亏到,凉爽的水会准时浇过来,有时是正午,有时是傍晚,时间不准又每次都是他想喝水的时候,『这人不是没养过花吗?』

天气热也亏不到他,拿把小扇子给他扇扇风,扇着扇着就没什么风了,睁眼一看,哦,睡着了啊。听不见那人的自言自语倒也有些无聊,有点热,什么时候有风呢?可是夏天的风就算吹来也不是凉爽的啊。

说起来这人还真傻,给花扇风就算了,还给蝉扇风,给蝉扇风就算了,还许愿,许愿就算了还给花讲故事。哎?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回花的身上了 ?

虽然都是些俗气的故事,听来听去套路都一样,久了只听个开头就知道结局了。耐不住那人声音好听,没到变声期,软软糯糯的,倒也不觉得厌烦。

没风我也在摇的事居然没被发现吗?

还想听他讲故事,想离近些听,干脆变成人把,反正邻居的那个叫尾崎红叶的姐姐也见过不少这样的事,拜托她帮个忙吧。

————————————————————
打扰太太了,土下座
其实昨天就写完了但是昨天下午被我妈收手机了orz
然后再次表白太太!(请务必把它当做是昨天发的!)
顺便吐槽一下,在学校里我很喜欢的一个女生跟哒宰一天生日,幸运的女孩_(:з」∠)_

评论(2)

热度(23)